综合新闻

“西准格尔克拉玛依后山地区三维地质调查”获得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今年年初,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奖揭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组织申报的“西准格尔克拉玛依后山地区三维地质调查”荣获2016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奖二等奖。

 “西准噶尔克拉玛依后山地区三维地质调查”项目(项目负责人:王国灿教授,徐义贤教授)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启动的“三维地质调查试点计划项目”的工作项目之一,项目通过三年的艰苦努力,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构建了测区各地质单元-3公里以浅,部分重要蛇绿混杂岩和花岗岩-10公里以浅乃至更深的三维地质结构模型。解决了一批与测区深部地质结构相关的重要基础地质问题。总结出针对复杂造山带地区的三维地质调查技术和基于MapGisK9平台下的三维地质建模的基本方法和流程,该技术方法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推广价值。截止目前,与项目相关的成果累计公开发表论文44篇,其中SCI论文13篇,EI论文26篇,核心论文5篇,并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的地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