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大之声]中国地调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人员与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来源:地大之声         2017-4-28                                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 蔡晓萍

      4月23日至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人员与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我校秭归产学研基地开班。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校长王焰新、副校长万清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县长杨勇,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局直属单位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处长和其他项目承担单位管理人员、大区项目办管理人员和局机关各部室有关人员等共4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开班仪式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人事教育部主任赵奇主持。

  王焰新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土资源行业等情况,他表示,地质调查工作是国土资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培训地质调查项目管理人员与项目负责人,学校义不容辞、深感荣幸。他表示,我校将与秭归县委县政府携手,努力做好此次培训的各项工作。他希望,与会人员在适当的时候到学校去访问,以不同方式进行项目和专业上的合作与交流。

  卢辉表示,秭归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的故里、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王昭君的诞生地,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当前,秭归经济发展彰显出跨越发展的气势。他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地调人员更好地认识秭归、了解秭归、畅游秭归,为秭归县的建设建言献策。

  王昆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项目组织实施与管理,全面推进2017年度地质调查项目目标任务。他要求,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和领会局党组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各项制度落地,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把参加此次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提出问题,珍惜机会,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开班式结束后,局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结合部室主要工作分别为学员授课。内容不仅涉及中央及国土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重大战略决策,还有地调项目最新管理办法、地质调查业务体系、项目管理运行机制,财务预算管理规定、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成果评价、业务技术标准、人才队伍建设、廉政、安全生产、保密、文化建设等方面。同时,学员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讨论,最后结业典礼上12名学员分别代表各班进行了发言。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我校和武汉地质调查研究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