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质-资源-环境调查新理论新方法专家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6:30发布者:ddy浏览次数:

118-9日,地质-资源-环境调查新理论新方法专家讲坛在学校顺利举行。学校邀请了知名大地构造学家潘桂堂研究员等9位地质调查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全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校长王焰新代表学校出席并致辞。王焰新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激地调局及各直属单位对学校的支持,介绍了学校在地质调查研究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面临国家新的形势,王校长指出,今后地质调查工作应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需求,更加关注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土地修复、地灾防治等方面的工作和研究,同时强调,地质科技创新是未来地调创新发展的核心。对此,他对学校地质调查研究工作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王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长江流域地质过程及资源环境研究计划”,并希望学校与地调局后续有更紧密的合作。

各位讲座专家分别从全国大地构造学发展愿景、西北区域构造格架问题、扬子地区沉积及构造演化、扬子地区铅锌矿成因问题、戈壁荒漠覆盖区填图方法、地热未来发展方向、西南岩溶生态脆弱性及问题、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地球关键带科学等角度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后讨论热烈,大部分师生表示通过听取报告获益良多,仍需好好消化。

据悉,此次专家讲坛学校邀请的9位专家中有7位校外专家都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工程首席专家和项目负责人。

 

王焰新校长致开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