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六期地调论坛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6:25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 刘壮)2017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第六期地调论坛在教一楼401如期举行。论坛由高顺宝老师主持。

本次主讲人是宋博文(科研教师)和刘利宝(博士三年级),宋博文老师主讲的题目是“古生物学在青藏高原新生代隆升历史研究中的应用”,刘利宝博士主讲的题目是“论成矿方式精细厘定对提高找矿预测精度的意义”。

自由讨论阶段,高顺宝老师对宋博文老师的报告提出了几个感兴趣的方面,提到该研究有没有考虑到新生代中的剥蚀问题,同层位同时期原生沉积高度、化石层位高度与后期有无关系,以及在中新世以前有无研究等问题。宋博文老师一一做出了回答,也让同学们深层次地理解了其中的科研价值。

刘利宝博士就找矿过程中过于依赖现代精细化的测试手段,而忽略了对矿床本身的研究以及传统地物化遥手段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报告后,就这一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