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卡拉塔格一带丹乔喀幅等12幅戈壁荒漠覆盖区地质填图项目野外检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1:02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2018723-26日,我院组织有关专家赴新疆,对我校承担的“新疆卡拉塔格一带丹乔喀幅等12幅戈壁荒漠覆盖区地质填图”(项目负责:王国灿、陈超教授)项目进行了野外质量、管理和安全检查,同时慰问了一线作业的师生团队。此次野外检查专家组由王华副校长(教授)带队,地空学院院长、人事处处长胡祥云教授、纪检委副主任薛保山副处长、地调院副院长边建华及地调院相关管理人员组成。质量检查采取野外现场抽查和室内汇报、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专家组先后赶往哈密、柳坝沟两地,针对基础地质调查及地球物理工作开展野外实地检查。并于两处工作驻地听取了廖群安、陈超教授就项目组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及目标、项目进展及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野外安全和保密工作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就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2018年度“新疆卡拉塔格一带丹乔喀幅等12幅戈壁荒漠覆盖区地质填图” 项目严格按照批准的实施方案推进,各项工作质量总体符合相关规范、规定的要求,进展良好,综合评价项目质量优秀,同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总结、提炼创新成果,加强野外安全、保密防范意识,推进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更好的服务国家需求。

   

 

    

    随后,专家组与项目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本科生、硕士、博士及青年教师代表在地调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惑,并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王华副校长做会议总结。首先对项目组发扬地质精神、克服荒漠、戈壁作业施工困难、确保野外项目质量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项目组多层次、多学科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选拔优秀的大一、大二优秀学生参与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的新举措值得在学校推广;最后还指出,地质调查工作是回应国家需求,响应国家号召,遵循国家方针政策,为国家国计民生做重大贡献的基础性工作,地质调查项目带来人才培养的集团性,教师水平提升的高效性,学校科研水平及业内口碑的影响性,是我校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人事、财务、项目管理及人才培养等相关政策将做出相关调整,以提升地质调查项目显示度,鼓励在地质调查事业中做出贡献的师生及团体。

   

通过此次野外检查,“新疆卡拉塔格一带丹乔喀幅等12幅戈壁荒漠覆盖区地质填图”项目组师生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地质调查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认识到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为今后圆满、优秀地完成国家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