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调研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18:1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8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一行5人赴广州市,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下简称广海局)。

8月14日上午,副校长赖旭龙一行前往广海局基地码头参观了广海局海洋六号、海洋地质八号两艘科考船。8月14日下午,副校长赖旭龙一行与广海局主要领导及主要业务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

广海局副局长张光学主持座谈会。赖旭龙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提出在海洋地质、新能源、智能地质装备等领域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广海局副局长张光学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广海局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近年学校与广海局项目合作的情况,特别指出了我校的专家、教授们在广海局的区域地质调查、天然气水合物勘探技术研发、海洋科考关键设备研发、海洋地层层序厘定等多个领域均做出的突出贡献,是广海局开展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合作对象。

广海局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王宏斌研究员介绍了广海局的基本情况、近年的科技进展、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着重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工作的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合作等事宜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

赖校长一行参观海洋地质八号

     

双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