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调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4:26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摄影 朱鹏光)2019年9月5日上午8:30,地质调查研究院在东教楼B0511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吕新彪院长、边建华副院长、刘征副院长和部分导师、管理岗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2019级研究生全体参与,本次典礼由边建华副院长主持。

典礼上,吕新彪院长首先对2019级全体研究生表示了欢迎,讲述了地调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并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利用地调院多学科融合的培养体系,加强多学科交流,扩大知识面,打牢专业基础;加强纪律性,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安全保密意识等。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成长为自然资源调查领域服务国家战略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单红峰,为我院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注意防火防盗、用水用电安全、网络安全、谨防诈骗、远离校园贷等。蔡晓萍老师进行了保密教育,结合我院地调项目的特点,强调国家秘密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好资料的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吕新彪院长致辞

单红峰副处长进行安全教育

导师代表李远耀和新生们进行了“导师面对面”环节的交流,指导研究生如何处理师生关系,期望同学们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不畏困难,在前人成果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努力奠定宽厚的学术基础。

最后,研究生秘书伍婷婷老师讲述了学校及地调院的规章制度;研会主席朱鹏光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基本工作情况,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报名,为地调院的学生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