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调院第九届科技论文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7:02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员/鲜梦蝶 摄影/邓宇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第九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于11月2日下午1:00在东区综合楼二楼顺利举行,共有65个团队参加了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根据报告内容分为三个会场进行答辩,分别为水环组,工程组,地质矿产组。

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采用“5+3”模式,即5分钟PPT讲解,3分钟评委老师提问。报告会上,同学们的报告讲解精彩,评委老师们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专业的评价和建议。

同学们正在进行科报会答辩

报告结束后,三个会场的评委老师对本次科报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地质矿产组吕新彪院长对参加本次报告会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报告会,找到自己不足之处,今后在学习和科研中更加严谨认真,勤学多思,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王国灿总工希望我院研究生可以做到多学科交叉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水环组周宏老师希望大家要掌握编写科技论文的方法,注重科技创新,要做到多听、多看、多写,形成完整的知识框架。工程组黄长生老师强调学生做研究要清楚选题要求,熟悉国家标准,准确理解研究内容及目的,掌握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把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评委们希望我院学生加强综合素质,比如语言表达能力、报告编写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等,重视每一次演讲,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要多多了解地球科学领域的前沿知识和进展,鼓励大家多参加科报会、科技讲座、学术交流会议等活动。

科技论文报告会不仅是一个展示学生科研成果的平台,还是一个可以体现学生综合素质和自我学习能力的平台。我院将推荐获得科报会一等奖的团队参加校第三十届科技论文报告会。

地质矿产组评委与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