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质调查研究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6:11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褀)近日,地质调查研究院通过线上(科研岗)和线下(管理岗)组织召开地调院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会后,成立了以院长吕新彪为组长,副院长边建华、刘征为副组长的院领导小组,指导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


  地质调查研究院分别围绕“学术卓越”、“教育卓越”和“管理卓越”为核心进行了工作部署。面向“学术卓越”,地调院组织全院专职教师召开专题研讨,积极开展地质调查发展分析调研,成立了调研专班针对国外地质调查机构最新动态、中国地质调查局及省级地质调查研究院转型升级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同时结合我校2013年-2019年地质调查项目的类型、分布区域等为我校地质调查事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思路,以更好地服务学校战略规划。面向“教育卓越”,地调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导师队伍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积极研讨。面向“管理卓越”,地调院通过每周例会组织全体管理人员积极探讨和分析如何提升管理绩效。


  随后管理岗和科研岗分别召开办学思想专题讨论,与会人员从地质调查行业现状、发展思路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建言献策。


  吕新彪强调,要以“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为主题,从“管理卓越”、“教育卓越”和“学术卓越”三个方面,结合地调院实际情况精准发力,聚焦问题,在地调转型工作中闯出一片天地。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