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占岐教授承担的“丹江口库区土地环境质量调查与评价项目”野外验收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1:1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20181023-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在十堰市组织有关专家对“丹江口水库南阳—十堰市水源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进行野外验收。我校王占岐教授承担的子项目“丹江口库区土地环境质量调查与评价”在此次验收中获得5个项目中的最高分92分,获评优秀。

 专家组听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此次验收采取野外现场抽查和室内汇报、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先后赴郧阳区、黄龙滩现场抽查了野外表层土壤采样、垂直剖面采样和水系采样的相关情况,并听取了项目组就项目目标及工作内容、项目进展及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野外安全和下一步工作进展等情况的汇报。随后专家组对野外记录卡、图件等室内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检查。经过专家组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丹江口库区土地环境质量调查与评价”项目完成了设计书的全部任务,室内资料齐全,野外采样规范,查清了工作区主要的土地环境质量问题和污染源分布特征,为丹江口库区水源保护及耕地质量评价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可为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提供科学依据。验收专家组对我校承担的该子项目野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项目组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