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品读地质笔记,感悟地学人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近日,《温家宝地质笔记》出版发行,我院为每位地调院在校学生赠送了一本。这本书饱含着温家宝总理浓浓的地质情怀,他专注、执着和严谨细致的科学精神以及浓浓的地质情怀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地大学子。这本书既是一本系统而珍贵的地质历史资料,更是一本励志读物。为了广泛发动我院学子讲述自己读《温家宝地质笔记》后的所感所得以及自己亲历亲见的“地质梦”,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我院决定开展“品读地质笔记,感悟地学人生”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以“品读地质笔记,感悟地学人生”为主题,围绕自己读《温家宝地质笔记》的真实感受,感悟读书生活,分享读书体会。

二、征文要求:

1、参与对象:地调院全体学生。

2、征文体裁不限,题目自拟,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提供有独特的视角和个人的体验,必须为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字数不少于2000字。

3、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1651日。以纸质档的形式交至院办103,同时发送电子档至346225237@qq.com

4、本次征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联系人:伍婷婷

  话:02767883017

地质调查研究院

20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