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0:42发布者:ddy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斌 摄影 李朝阳)2017年9月5日早上8点30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全体导师、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出席参加,开学典礼由副院长边建华主持。

首先,院长吕新彪教授发表讲话,代表地调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简要介绍了地调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形势、地勘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最后对各位同学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做好学业规划,准确定位自己;希望大家提高素质,有责任心、有宽容心,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公益活动;希望大家注重能力的培养,重点是学习能力的提高。

之后,边院长对学校和我院的研究生的培养体系和管理体系进行了介绍,并对校园的安全管理以及资料保密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全体研究生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资料保密工作。研究生秘书伍婷婷详细解读了学校和学院培养研究生的相关规章制度;最后,邓娅敏老师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人生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