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地调院第七届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09:31发布者:ddy浏览次数:

 地调院各年级同学:

为浓厚学校追求学术卓越的文化氛围持续活跃学子科技创新水平,拓展学术视野,积极献礼65周年校庆,培养和锻炼我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地调院2017年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定于今年11月上旬举行,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希望各位同学充分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

一、参加人员及作品的要求

1.科技报告是全面展示学生科技风貌的重要表现形式,参加报告、交流及评选者必须是我院研究生,不提倡评选者一人多报。

2.科技报告的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实习报告等。

3.作品必须是在一定的实际工作基础上完成的,其数据必须真实可靠。杜绝纸上谈兵、弄虚作假等现象,尤其不可与往年雷同。一经查处,将取消参赛资格。

4.学术论文、科技文献综述和实习报告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观点明确,论据充分;

小发明、小制作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且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并附有简单的产品性能、用途等说明材料;

科技文献综述,一般是指一年级硕士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当前学术科技前沿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科普价值的文献资料;

实习报告,指同学们在实习实践中发现,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报告。

二、时间安排
1、2017年10月16日—10月31日,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与科技论文报告会,自行填写参赛作品表格(附件),并发送至邮箱497563707@qq.com

注意:自行修改附件名称,附件1统一名称格式均为“科报会-姓名

2、院级科报会答辩时间暂定2017年11月6-9日,安排评审老师进行报告会答辩,地点为地调院二楼会议室,学院会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3、2017年11月9日-11月10日,参赛作品获院级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选参加学校科技论文报告会。

4、2017年11月10日-11月23日,举行校级报告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评审规则

1、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论文观点逻辑性40%,创新性30%,表达能力20%,规范性10%。
2、 答辩采取5+3,即五分钟个人陈述,三分钟评委提问。

参赛选手至少提前一天将五份纸质档论文和报告会上所需展示的PPT交到联系人处

(袁晓芳:18202766959;497563707@qq.com)。

 

四、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伍婷婷老师:027-67883017

袁晓芳:18202766959

邮箱:497563707@qq.com

相关附件:

    附件1:地调院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参选作品登记表.docx

                                                                           地质调查研究院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