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研究院关于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4:2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健全研究生干部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表彰在2017年度为研究生工作做出贡献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我院决定开展2017年度 “地质调查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申请者须为2017年9月已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并在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党支部及班级任职的研究生干部。

二、评选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尚的思想修养,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3. 学风端正,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 积极承担各项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思想教育、学术创新、社会实践和文体艺术等活动,有较强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切实履行职责,工作成绩突出,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当年优秀研究生干部奖的评定:

(1)该学年度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的;

(2)该学年度课程考试有一门以上(含一门)不及格的;

(3)存在违反学术道德规范或不诚实守信行为的。

三、评选名额

按地调院现有研究生干部的50%进行评选。

四、评选奖项

(一)优秀学生工作者

1.工作能力强。热爱研会、党支部、班级(团支部)等各级各类学生工作,并担任学生干部半年以上,工作中能主动承担学生工作任务,有责任、有担当,能提出建设性的学生工作意见,在学生工作中起带头作用。

2.工作作风好。密切联系同学,竭诚服务同学,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工作中能够顾全大局,公道正派,光明磊落,不循私舞弊,不弄虚作假,不沾染官僚习气,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同学监督,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

3.学习成绩好。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无挂科记录,积极参与导师项目,发表论文者优先。

4.按申请总人数的50%进行评选。

(二)学生工作服务之星

1.工作能力强。热爱研会、党支部、班级(团支部)等各级各类学生工作,并担任学生干部半年以上,工作中讲究工作方法与工作技巧,群众工作能力强,格尽职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成效显著。

2.工作作风好。有热情为同学服务的思想,积极做好自己承担的社会工作,认真负责、成绩显著,能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正派,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管理能力较强,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有突出成绩为同学所公认者

3.学习成绩好。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无挂科记录,积极参与导师项目,发表论文者优先。

五、评选时间

按照以上条件,个人提交申请,于2017年12月20日下午4:00前交到院办103办公室。(申请表见附件)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

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