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研究生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6:5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122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成立。

副校长赖旭龙、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光福代表双方签署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为工作站建设具体负责单位,研究生院为工作站业务指导单位。我校将根据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需要,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全日制研究生前往该中心参与项目研究。我校聘请该中心符合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进站研究生的研究工作。

中科院袁道先院士、校长王焰新院士为工作站揭牌。

   

双方签署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

       

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据悉,研究生工作站是为推进学校与中国地调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深度产学研合作的人才培养平台,是适应自然资源调查新形势下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

作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单位,地质调查研究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培养人才的理念,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自然资源调查人才为目标,自2011年开始先后聘任武汉地调中心15名专业技术人员担任研究生导师,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总计19人。(通讯员 伍婷婷 摄影 殷景川)

研究生工作站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