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研究院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6:42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办法》(中地大研发[20182号),博士学位申请人须通过预答辩以后才能提出盲审和答辩申请,原则上须在博士学位论文盲审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春季为3月底)1个月前完成预答辩。我院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形式

229日前完成全部预答辩工作,具体时间由指导教师确定。凡预备2020年春季论文送审的博士均须参加,满足免盲审条件的可以申请免盲审,但也需要参加预答辩。

预答辩委员会组成:预答辩委员会由导师组织,由3-5位同行专家组成,委员会专家应为教授、研究员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组成,专家应覆盖论文涉及到的主要研究领域。导师不担任所指导学生的预答辩委员,但原则上导师需要列席。预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名,秘书应为校内职工,不可兼任。

预答辩结果分为三种:1.“通过,可直接提交”;2.“通过,需修改后提交”;3.“不通过”。预答辩结果为“通过,需修改后提交”的申请人,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修改,经导师审查同意后,可提出学位论文盲审申请。预答辩结果为“不通过”的申请人,必须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和补充,至少3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预答辩申请。

学生准备材料:简装版学位论文,建议提前给预答辩委员审阅;预答辩ppt;《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

二、时间安排

229日前完成预答辩,至少提前3天发布预答辩会场安排,预答辩后将预答辩结果报地调院院办。

博士生预答辩结束后应尽快完善论文,316日前提交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纸质档和附件2《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通过名单汇总表》电子档给地调院103伍老师,联系电话027-67883017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

附件2: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通过名单汇总表

地质调查研究院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