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研究院2017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6:30发布者:博达-贺冬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我院将于6月15日举行2017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我院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政策宣讲、专业介绍、导师座谈、校内参观、学院实验室参观等。

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院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参加对象和报名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一本高校或专业为省级重点学科的2014级地质工程、勘察技术及工程、地质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以及相关理工科类专业的本科生;

2.有意向推免到我院的优秀本科生参加开放日活动(包括卓越地质师班成员),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互动;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30%之内;或者成绩未达到上述要求,但科研能力强(如获省部级奖、国家发明专利、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等);

3.对本学科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4.通过英语四级良好及以上。

二、申请材料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2017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1份(系统导出,双面打印)及各类扫描件;

(学生自行准备“申请材料”提交“分学科专业系及导师交流会”使用)

三、报名程序

1.须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内容务必填写、上传完整).

2.活动报到当日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学院将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否则取消其资格;入选营员在开营时必须提交此申请表和所有申请材料原件,原件须与报名网站提交的内容一致,否则取消其入营资格。

3.报名受理时间:2017年6月6日至6月10日;

4.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以确定活动入围名单,名单将于6月12日前公布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主页上,若因故放弃资格,请在6月11日前告知我院。届时未出现在所公布的名单上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四、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6月15日

(星期四)

9:00-9:30

报到

地调院103

签到,交申请材料

9:30-10:00

研招政策报告及咨询

地调院211

报告: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


校园参观(学生自行参观)

西区 东区

院士长廊、地大隧道、地调院实验中心等

14:30-17:30

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答疑,导师组对优秀学生现场面试并发放面试结果通知单

地调院211

各专业导师

(学生准备 “申请材料”提交使用)

五、选拔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及其在活动期间的表现等做出综合评价。

获得所在学院推免研究生资格并向我院申请,可直接预录取;未获得推免资格,但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我院保留追究的权利;

2.参加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地质调查研究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学生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活动,不得擅自离校;

4.保险:建议各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自购旅途意外保险;住宿统一住外招;

5.联系人:伍老师 邮箱ddywutingting@163.com联系电话:027-67883017;

6.学院报到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地质调查研究院103

地质调查研究院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