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李德威教授学习,争做新时代模范先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09:01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2018年9月地质调查研究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通讯员:王腾飞;摄影:蔡鹏捷

9月27日,地质调查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地调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李德威教授学习,争做新时代模范先锋”。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全体在校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由第一支部书记王腾飞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新学期研究生两支部合作开展的第一次活动,王腾飞就学院支部建设情况做简要介绍,并欢迎新同志加入到地调院研究生党支部大家庭。

支部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次学习活动通过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的方式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节选,并解读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党的历史使命内容。主题活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视频,支部书记王腾飞解读会议要点的形式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学习;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对比讲解条例修改前后的变化及意义。

随后,支部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学习的教育活动。支部书记王腾飞宣读学校关于追授李德威教授“新时代教师楷模”荣誉称号的表彰文件,并向支部同志介绍李老师的生平简介以及他“爱国奉献、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淡泊名利” 的高尚品格。随后,支部邀请李德威教授的硕士研究生张靖琪同志与大家分享李老师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李老师在科研岗位上淡泊名利、求真务实,把炽热的爱和满腔的热血倾注在探求真理的科研和教育上,他忧国忧民、不计个人得失,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激励着大家在科研学术道路上心系国家、脚踏实地,支部多名同志现场泪目,被李老师的精神深深打动。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并号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学习过程中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意识”,继续增强自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团结好、组织好身边的群众,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对照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自身修养,规范作风。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实事,做好事,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创建示范党支部的行动中来。支部成员按照标准缴纳了党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交流学习,强化了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对新形势下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及新时代下学生应该具备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明确,激励和引导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增进了支部间同志的交流。                           

    

       

支部党员一同学习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支部同志一同学习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