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清江地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6:42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泽君)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相关要求,清江地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715日晚上,临时党支部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贺家坪镇驻地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宏同志主持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周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强调全体党员需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支部党员结合野外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过程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热情高涨。

 

随后,与会党员一同学习观看反映“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时代楷模》,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初心和使命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张富清同志是原西北野战军3597182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党支部还结合项目实际工作开展了“地质调查研究中的安全、保密工作”主题教育,内容涉及地质调查工作中安全与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基本知识、相关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支部书记周宏强调,地质调查工作中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大于一切,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患于未然;此外,地质调查资料属于国家机密,应严格执行相关规程规范,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党员代表郭绪磊表示,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到了安全、保密的相关知识,今后在地质调查研究中将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