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调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0:5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为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926日晚上,地调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调院三楼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杨赛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行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支部成员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学习党规党章。

    随后,支部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

根据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文件,对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动员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支部书记对接下来的活动目标及内容进行部署,动员大家积极踊跃参加。

IMG_20190926_192417
    

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短篇第十五集《我们都是追梦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梦,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今天的中国充满了奋斗与活力,这涉及到14亿人的共同努,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其中科学家黄大年为祖国腾飞和奉献出自己灿烂一生的事迹引起大家的共鸣。大家积极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发表自己的感悟。张婧琪同志缅怀了其导师李德威教授,传承李德威教授的家国情怀,地质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脚踏实地,牢记初心使命,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杨赛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认为,作为学生党员,一方面要学好文化知识,培养专业技能,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别尔森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作为少数民族党员,他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认识党、了解党、加入党,共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论结束后,支部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既要有攀登知识高峰的勇气又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