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调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重温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35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地调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29日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员讲党,重温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博士生党员赵雷同志主讲,赵雷同志以“矢志不渝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追根溯源,讲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起源与发展。赵雷同志讲道,从抗战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再到伟大的改革开放时期再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并且将理论付诸实践。

赵雷同志讲述结束以后,参会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精神,履行党员义务,做好本职工作;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奋发向上;一定会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