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质调查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简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41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6日  19:00

【会议地点】:地质调查研究院二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地质调查院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

【会议主要内容】:

一、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学校主题党日规范流程要求,在支部书记侯亚飞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共同奏唱国歌,不断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然后由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带领积极分子同志提前学习入党誓词,提醒积极分子同志明确党员标准,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率先做到思想上入党。

二、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

1.党支部书记侯亚飞带领党员同志及参会的积极分子再次学习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侯亚飞同志强调必须年满十八岁才能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员,入党动机要端正。要明确党的纲领,在撰写入党材料时重要内容不能有字和标点的错误。强调“先锋”二字,作为党员应有先锋带头作用。

2.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侯亚飞同志提醒鼓励积极分子主动与入党联系人联系谈话。

3.侯亚飞同志提醒支部的党员同志不能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三、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支部的党员同志与参会的积极分子同学们一起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祖国庆生。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1.党支部书记侯亚飞同志根据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对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

(1)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建议党员同志每天自学不少于半个小时,并提醒党员同志“学习强国”APP的使用。

(2)根据党组织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以“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带头在支部内讲1次专题党课。侯亚飞同志鼓励其他的党员同志也可以积极报名在党支部内进行专题党课讲解。

(3)根据党组织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或群众至少办1件好事。

2.党支部组织委员夏梦想同志根据上级党组织文件要求以及本支部委员会讨论结果,对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1)主题一: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视频等形式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并组织分享讨论活动,加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敦促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主题二: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组织支部成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历史;邀请老党员或者老英雄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

(3)主题三: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组织支部党员支部内开展“党员讲党”、重温党史、国史;召集优秀党员联合地大附小开展党史宣讲会。

(4)以上三个主题活动只是暂定活动,如果党员同志有更好的意见建议,欢迎积极与支部委员讨论。

三、观看反映祖国70年成就系列短片并进行“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讨论

1.组织党员观看“新中国的第一”系列短片,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讨论。

2.在党支部书记侯亚飞同志及组织委员夏梦想同志的带头分享之后,参会的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同志根据短片以及自身专业和工作学习经历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欢迎未参会同学与大家交流分享。

以下是发言情况摘录:

(1)侯亚飞: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发扬“珠峰精神”,不怕吃苦努力攀登。平时生活工作中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项目工作,勇于奉献为人民谋幸福。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有利于国家和民族都应该为之自豪,做好本职工作也能发光发热。

(2)夏梦想:提出一个困惑—为什么这个时代腐败的官员这么多?因为中国人的基数太大,在这样一个大的基数下,个别党员的腐败是少数的。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创造了历史也正在创造未来。不要怀疑党的领导的正确性。

(3)赵雷: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能够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能够为部分人谋幸福就已经很不错了。

(4)李阔:时代在发展,国家在崛起。我们应该多参观红色经典,多向别人宣传革命精神,忆苦思甜。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价值的,可以从小事做起,一小步一小步前进。职业无高低贵贱,无论什么行业都可以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做好本职工作就好。

(5)刘维:作为一个与道路建设相关专业的人,在暑期实习中看到很多地方因为道路不通而闭塞贫穷,为人民修路的想法就越来越强烈,道路建设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会坚定不移的为祖国建设更多的道路,尤其是贫困山区。

(6)谢家龙:“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不要只是组织上入党,思想上更要入党;“牢记初心使命”对于还是学生的我们来说就是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我们要在生活中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既要“牢记”也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7)董创举:关于“变和不变”的问题,由自身的面临的选择想到“初心使命”的变和不变,也就是执政办事理念的改变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的不变,文化传承方式的改变和文化自信的不变。

(8)颜港归:个人觉得“牢记初心使命”是方向,而“强化理想信念”是目标。我的方向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作贡献,我的目标是活的更有意义、创造价值。

(9)侯保全:理想信念贯穿人生的各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一个小的理想,达到某一个理想后就会有更远大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想用自己所学专业为人民谋幸福,做到精准扶贫,就不只是找水的问题,还得考虑到水质、用水费用等问题,考虑百姓的实际情况。

(10)罗义鹏:要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做好三点。一是永葆纯洁的品质,不能偏离自己的方向;而是坚定必胜的信念,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三是正视困难与挑战,一开始是会很难,但是只要能够坚持,总会实现既定的目标。

(11)尤悦:了解历史,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希望大家在有机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时不要逃避。

最后,会议在全体与会同志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支部全体成员衷心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人,担时代重任,用拼搏的青春礼赞祖国,用昂扬的斗志献礼新时代,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2019年9月26日

地质调查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