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在哪里 支部活动就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427日上午,地质调查研究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在秭归产学研基地,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专题学习。支部16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春明同志主持。

        组织委员郑祺同志和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日前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并围绕党员教育培养、党员发展、支部和党员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激烈探讨。

        支部书记、副院长吴春明同志认为,《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贴近高校基层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对于地调院当前以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学生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全院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组织各学生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并召开组织生活会展开学习和研讨,确保将《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精神内核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副总工周宏同志认为,应当鼓励学生党支部结合地调院特色,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和支部活动载体,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符合支部实际情况、为支部党员所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使学生党员能够在每一次支部活动中有所收获。党员在学习中、在服务地调事业中,身体力行,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副书记、综合地质研究中心主任邓娅敏同志认为, 通过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反映同学们的想法和需求,我院学生有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大部分学生直接参与到地调项目中,大家在这个“舞台”一方面锻炼了综合能力,另一面也要不断提高学术理论水平,努力为地调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还就教工党支部下阶段的集体学习作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