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调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5:19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3月22日,地调院、宣传部和学工部党支部组织部分观看由热播纪录片《辉煌中国》改编而成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5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荧幕前,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诠释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硕果。

屏幕上国之重器彰显的雄厚实力以及广大职工不畏艰险、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宏观主题和微观感性的融合,让观影的党员通过一个又一个片段感受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奇迹”是万千的双手制造出来的。筑造国之重器,挑起民族脊梁,广大党员表示将把影片的精神带入到工作中,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