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岭地调项目组6月主题党日活动和野外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04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安排,6月24-2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岭地调科研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野外工作师生们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前期在野外的同志们一起针对“安全生产”开展了面对面地交流。牛志军同志强调安全保密至关重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野外工作始终严抓“安全”这根弦,处理好与当地居民的民族关系,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治要求开展工作;王晓地和程顺波二位同志分别强调外出野外工作注重相互联络和安全防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师生们积极表达了对安全生产的支持和拥护,徐亚东同志认为在野外工作必须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并强调了项目工作的重点等;要抓好安全生产,在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当地社会发展。曹凯同志认为应加强结合区域地质调查和推进对区域地质科学难题的攻关。

 经过小组讨论,大家一致认可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达成统一想法,在室内工作中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严抓涉密这根弦;在野外工作中注重自身健康安全和资料安全,推进项目工作,为国家的重大发展需求献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一份力量。

 6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交流安全生产和工作要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徐亚东同志针对1:5万专题基础地质调查工作方法与要求对师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具体到每条路线和剖面的工作细节进行了规范,结合项目总体部署和规划、主要调查内容和工程地质需求与师生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在野外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操作掌上机和如何进行地质资料收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徐亚东同志在野外现场指导同学们从电脑到掌上机的操作过程

徐先兵和曹凯二位同志分别针对传统构造、新构造和活动构造工作方法与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操作细则,杨宝忠和程顺波二位同志进一步针对工程地质方面与项目施工建言建策。同学们经过室内和野外的工作方法和要求培训,对地质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对地质调查工作的理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徐先兵同志在讲解构造工作方法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