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报(2015年8月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八月份地调项目安全状况通报

20158月份期间,共有26个地调工作项目组中在野外开展工作,共有约300余名师生工作在野外一线,统计情况见下表。根据地调院安全生产办与各项目组的电话联系记录,各项目组目前人员全部平安、健康,工作进展顺利、安全。

为保障野外工作的人身、财产安全,8月份我院安排专人通过“安全生产保障系统”进行值守,共接收北斗定位和短信息300余次,北斗通讯终端较好地发挥了辅助保障功能。同时,我院还通过电邮和电话等形式每周与各野外工作的项目组保持联系,了解和掌握各项目的安全状况,提示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野外工作

 

南方富有机质页岩结构、非均质性及控制因素

9

南方页岩气赋存与保存机理

7

青藏高原新近系区域地质专项调查

6

中上扬子地块周缘成矿系统演化与铅锌多金属矿床时空分布规律研究

8

中上扬子西南缘大型铅锌矿床定位规律研究

6

中上扬子地块东南缘Pb-Zn-Ag-V矿床成矿规律与成矿模式研究

15

中上扬子南缘锰矿成矿构造环境研究

6

扬子地块北部大陆增生再造过程及其成矿背景

8

黔西南矿集区找矿预测

11

新疆1:5万板房沟、小柳沟、伊吾军马场、口门子幅填图试点

39

青海省东昆仑典型金矿床成矿控制条件与找矿方向综合调查

8

长江中下游成矿带浅部与深部金属成矿作用耦合及成矿系统评价

11

西部艰险复杂地区遥感地质调查应用技术研究

11

秦岭资源型典型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试点

5

重点成矿区带矿产资源综合评价与区划(战略接续区部分)

6

地质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评价研究

3

湖北省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

11

基于盲信号的深部矿产地球物理弱异常提取及精细定位研究

6

大兴安岭草原覆盖区勘查模型研究与控矿要素探查

3

覆盖区弱异常形成机理与地球化学勘查

5

覆盖区综合地球物理找矿技术

15

覆盖区找矿靶区优选与验证

6

松辽盆地外围典型侏罗纪盆地沉积特征与生烃前景研究

7

湖北宜昌兴山香溪河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调查

21

内蒙古1:5万冬贵敖包、海勒斯台、新庙、嘎海庙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

7

青海省冷湖行委昆特依地区四幅1:5万区域地质调查

20

青海省都兰县宗加地区1:5万两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

21

江汉平原重点地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

15

长江上游宜昌—江津小流域地质灾害调查与早期预警

10

八月份期间,严格遵守我院的安全管理要求,执行每日向地调院报信息的项目组有:新疆1:5万板房沟、小柳沟、伊吾军马场、口门子幅填图试点、青海都兰宗加地区1:5万两幅区调、青藏高原新近纪隆升过程与地质事件群研究、青海省东昆仑典型金矿床成矿控制条件与找矿方向综合调查和湖北兴山香溪河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调查等5个项目组。

截止目前,仍有9个项目组未结束野外工作。地调院也通过电话提醒请这些项目组根据季节特点继续做好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上报安全状态信息。

校领导率专家组检查地调项目野外工作

727日至87日,校党委书记郝翔、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分别带领技术专家对我校承担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营林区等二幅1:5万区域矿产地质调查”、“新疆1:5万板房洞、小柳沟、伊吾军马场、口门子幅填图试点”项目野外工作师生进行慰问,并按中国地质调查局要求对以上项目进行全面的野外工作检查。
  室内检查为专家组在项目驻地听取项目汇报,对照项目年度工作量的设计报告,从项目进展及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项目三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野外安全和保密工作情况、人才培养情况、设备配置和项目经费执行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检查,并就具体问题展开交流,发现问题当场解释并要求按规定及时改进。
  

报送单位:地调院院领导、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地调院各科室、地调项目组

地质调查研究院安全生产办公室                 上报时间:2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