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加强地调院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操作人员安全意识,622日下午3点,我院在地调院三楼会议室举办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主要对象为参与本中心各实验室工作的学生,共有4个学院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我院副院长边建华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危险化学品管理整改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院内自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举办本次培训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与会的各位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安全问题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

随后丁妍老师对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实验室技术安全问责办法(试行)》等相关管理办法及本中心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本实验中心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将实行“统一申报、统一采购、统一存储”,危化品的使用严格落实“五双”制度:双人验收、双人保管、双人发货、双把锁、双本账。并举例说明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

最后,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与现场的学生签订了安全责任状,以此落实了“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各自的安全职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