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于开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2019年冬季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6:4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地调院各年级同学:

一直以来,我院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祖国的大好河山,为祖国的地质事业添砖加瓦,在丰富多彩的地质生活和工作中,或辗转于山河之间,或沉思于地质之内,总有一刻令人难以忘记,总有一瞬触及人心深处,为了让这些美好的瞬间用光影的形式取之于瞬间,藏之于永恒,“地质调查研究院2019年冬季主题摄影大赛”将于2019122号开始,活动截止日期为20191220日。希望各位同学充分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

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一)  展现我院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祖国地质事业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此次摄影大赛,积极宣传我院广大师生投身祖国地质事业的激情和热情、充分展示我院师生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二)丰富我院广大师生课余生活,积极推动我院文化建设。

通过开展摄影比赛不仅有利于培养我院广大研究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更能提高我院研究生的艺术素养,进一步推动学院文化建设。

(三)加强我院广大师生的凝聚力,促进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

通过开展此次摄影活动,为我院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的机会与平台,鼓励新人新作,培养我院广大学生的摄影艺术兴趣,展现和谐校园的魅力及绚丽色彩。

二、  活动主题

“调地质之工、研地学之美”

本次摄影大赛要求作品以反映我院广大师生丰富多彩的野外地质实践和工作为主,包括地质人文、自然风光、工作纪实等。彰显我院的特色、展示我院新形象以及地调人积极进取的精神、蓬勃向上的朝气,同时丰富我院师生的业余生活,满足广大师生的文化需求。作品要求依托于我院所属项目。

三、  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      活动时间(暂定)

征稿时间:122-1220

评选时间:1223-1227

展览时间:11-110

(二)      展览地点:地调院及校工会前(暂定)

(三)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四、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研究生会

五、  参赛作品类别

本次比赛设立三个参赛作品类别,分别是A类,B类,C类。具体阐释如下:

一、地质摄影类(A类):

地质摄影是以特殊地质科学为主体的摄影活动;地质摄影的主体主要是通过摄影技术展示地球演化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地质形态、地质构造、古生物、特殊矿物质和各类地质遗迹,并融和其它自然景观而构成的一种特殊的地质景观的展示。为人们提供具有较高科学品位的地质摄影作品,即有观赏性,又有科学性。

二、风光景物类(B类):

记录大自然的美好景色,体现人和自然的融洽关系,在生活中发现美,该题材比较自由随意。

三、人文纪实类(C类)

本类作品应当以反映我院师生真实的野外生活为准,作品主要内容应当以人物为主,作品应须体现我院师生野外工作中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可以是近期拍摄,也可以是参赛者自己收集来的影像资料。

六、  作品要求

1、作品应当紧扣主题,拍摄形式与风格不限。参赛者根据要求,精心构思拍摄的题材和角度,突破传统,锐意创新,作品要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2、参赛作品手法、器材不限,黑白、彩色照片均可(手机作品也可以),单幅、组照(组照不得超过10)均可,文件格式应当为常见的jpg等照片格式,每份作品需备注作品名称及作者信息,参赛作品份数不限;

3、作品应附加不少于100字的作品简介,便于明确表达,说明中应至少包含作品大概拍摄事件、地点、所属项目、指导老师等基本信息;

4、比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我院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5、可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仅限简单的处理,对色彩、饱和度、曝光等处理),谢绝电脑合成作品(作品自留底稿,一律不退);

6、参赛人员需在20191220日前将报名表及作品打包发送至官方邮箱(1074707487@qq.com),文件夹统一命名为“摄影大赛+作者名字”。

七、  评分规则

初步筛选阶段:本次活动参赛作品由研会负责收集整理并初步筛选出参赛作品中的较为优秀的80%

打分阶段:由学院组织5-10位专家老师进行线下参赛作品打分,取其平均分,然后组织我院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内线上(公众号)对入围作品进行打分。最终成绩专家老师所打平均分占60%,师生公众号打分占40%,根据成绩选出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一人存在多幅作品获奖,荣誉证书及奖品按最高者算)

评分要求:

主题切合:参赛作品是否和本次比赛主题切合(20%

创意:有独特的创作视角并有创新的立意去诠释大赛主题(30%

技术性:能在参赛作品中体现摄影技术功底(20%

交互式:可与浏览者在内心上达到共识(20%

原创性:个性化的创作风格,提交作品为本人所拍摄(10%


附件: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

2019年冬季主题摄影大赛报名表

姓 名

学 号

联系方式

作品1名称

(每位参赛者最多递交三份作品)

作品1类别

口A类            口B类           口C类

作品2名称

作品2类别

口A类            口B类           口C类

作品3名称

作品3类别

口A类            口B类           口C类

作品简介

(100字左右,若多份作品来源于同一项目,作品简介可合并;若作品来源于不同项目请分开叙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