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记地调院教工党支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0:37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月28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中的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边建华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特殊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校党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通过线上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其次,通过连线各地党员,我们了解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地调院的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2月17日,吕新彪院长听说未来城校区学生宿舍被征用,工作人员通宵打扫,主动报名前往支援。18日中午,他和学校20余名突击队员一起前往未来城校区,突击完成最后一栋宿舍楼卫生保洁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吕新彪院长作为学校的封控督察巡逻队队员,还负责巡逻喻家山庄和南区家属楼片区。

       

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魔

作为一名教职工、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能做点什么?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当看到媒体上不断报道一线医护人员缺少防护装备,郑祺就在想校医院、学校的一线志愿者一样面临缺少“弹药”的情况。于是他开始联系外省的亲朋好友,想给学校捐点防疫物资,经过几天的联系,打了30几个电话,终于联系到一批84消毒液。1月5日,郑祺早上7:30赶到东西湖惠安大道的劲旺物流园取货,由于各种原因,无功而返。当他得知7日又有一批到货,再次赶到约定地点,分2次取到了50箱84消毒液,当天下午4点顺利移交给学校。

       

柯学,在武汉疫情发生期间,正在美国休斯顿大学访学,虽然在国外,任然关心学校的疫情情况。通过各种途径,她在美国购买了300枚N95 1805口罩,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准备回国的广州大学郑先昌教授带回国内,然后再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这批珍贵的口罩捐给学校。

               

李鑫,地调院独立法人聘用人员,为地大环境地质课题组和丹霞山复工捐赠了防疫物资。

并肩战“疫”·线上线下助力疫情防控

“纵观各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而高校教师党支部的责任田就是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在这场疫情中,研究生秘书伍婷婷老师,一直“在线”坚守岗位,每天收集学生的健康情况,日日上报;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悉心引导;传达学校选课、上课、开题、答辩和就业等各方面的新政策,让所有的研究生停课不停学,按期毕业,顺利找工作。

“疫情是命令、更是责任、也是纪律,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所有党员共同进退,服从大局。”

党旗在呼唤,志愿在行动。随着封城时间越来越长,居民生活的物资逐渐匮乏。社区在坚持封控管理、人员排查、小区消毒管理的同时,保障居民基础生活的任务变得越来越重,居民生活物资需求量大。人力严重不足,成为防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学校的突击队员忙不过来,党员边建华和李远耀主动帮助楼栋邻居送菜;社区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住外面小区的党员蔡晓萍、郑海涛和阮班晓等主动联系社区担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完成订货、采购、卸货、分装等工作。

共克时艰·微光汇聚星河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员责无旁贷。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地调院教工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号召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将点点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云端”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和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支部疫情防控成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好地发挥抗“疫”战斗中支部的堡垒和党员的表率作用,同时也是党支部“互联网+党建”路径的积极探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深刻实践。(通讯员 蔡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