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交叉学科设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48发布者:王麟浏览次数:


(通讯员:殷景川)12月22日,“2020年交叉学科设置研讨会”在地质调查研究院(以下简称地调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谋划地调院交叉学科设置,探讨不同学科合作方式。研讨会邀请我校工程学院殷坤龙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胡守庚教授、资源学院赵葵东教授、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左仁广教授、环境学院邓娅敏教授、计算机学院陈伟涛教授围绕传统地质调查与我校其他学科结合展开交流。地调院院长吕新彪、总工程师王国灿、副院长边建华、副总工程师周宏以及科研老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交叉学科.jpg

    研讨会由边建华主持。

吕新彪介绍了地调院设置交叉学科的背景、必要性和可行性。他表示,国家对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人才需求大,而地调院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能力发展相应的交叉学科,服务学校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国民经济主战场。

随后,参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的发展实际,就交叉学科设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交叉方向遴选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交叉学科是实现学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目标的战略需要,是学科建设的新举措,设置具有地调院特色的交叉学科,有利于地调院自身发展,有助于加强学校与地调局等单位的联系,为学校实现研究型大学目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