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30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通讯员:殷景川 于洋)41日,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研讨会在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赖旭龙,地调院,科发院,人事处,地学院,资源学院、工程学院,环境学院,经管学院,地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地调院院长吕新彪主持了会议。

地调院高顺宝和陈超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湖北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与湖北省应急系统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工作情况。

吕新彪院长表示,地质灾害背后有很多深层次的科学问题,我国自然灾害调查与评估工作起步晚,仍有大量研究需要开展,希望我校科研教师能广泛参与到普查工作中。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普查工作中涉及到的理论基础、技术力量、质量保证和成果应用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赖旭龙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与应急厅合作开展普查工作,是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关注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体现;是促进我校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地球系统科学优势专业,建立交叉学科的战略布局。我们要发挥好我校学科综合优势,统筹好各学院的技术力量,共同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为我校十四五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