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质调查研究院举行2021年度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1:46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地质调查研究院2021年度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1422日下午在教学综合楼举行,边建华副院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刘庆庆老师主持地调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边建华副院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并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 1、支部要精心组织, 组织好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严格考勤和请假制度,没有充分的理由,不准请假,确保各项学习有序、高效进行;2、思想上高度重视,参加培训的党员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3、认真总结,完成汇报。培训结束后,学员要紧密结合所学内容,围绕“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主题,撰写思想汇报,并评选出优秀学员,进行七一表彰。

最后,边院长引用了4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考察之际的一段讲话与全体党员共勉,讲话内容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其次学校组织部李雨竹老师就党员发展流程进行培训,这次培训是为了促进提高地调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党员发展流程;使党员熟悉掌握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和要求。李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从发展党员流程图为大家一一介绍,指出了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是首要,严格程序是保障,严格纪律是关键。并通过党员发展流程图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明确了本次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目的、安排和要求,全体党员熟悉了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和要求。对本年度党员教育培训的课程有了清晰的了解。(通讯员 赵宏涛 刘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