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吕新彪院长在地大逸夫博物馆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36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美丽的地球孕育和滋养人类,她提供给我们赖以生存、生活、生产所需的一切物质条件。但地球也有伤害我们人类的一面,这就是自然灾害。4月29日下午,我院吕新彪教授来到地大逸夫博物馆报告厅,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题为《天灾——危险的地球》的科普讲座。

 

地球经历了近46亿年的坎坷,有新生的惊喜,也有大灭绝的悲恸。吕新彪教授从地球之美说起,然后以令人震撼的画面和惨痛的自然灾难事件,向大家展示了洪水、泥石流、滑坡、地震、沙尘暴、台风、火山爆发等常见的自然灾害毁灭性的能力,以及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接着用大量的图片,带着孩子们一起探索自然灾害之源,了解人类与灾害顽强斗争,保护生命和美好家园做出的不懈努力。

 

面对灾难,如何预防和减少灾难是关键。最后,吕新彪教授强调,面对自然灾害不要怕,要学会自我保护,了解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和防灾减灾常识和方法。同时,他号召大家一定要敬爱自然,珍爱地球,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讯员:蔡晓萍  摄影:邓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