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协助组织并参加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0:31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5月17日-18日,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培训会在宜昌市夷陵区召开。湖北省各市、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县应急局参与普查工作主要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图一 吕新彪教授解读《省级实施方案》

培训会上,我校编制完成的《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试行版)》正式印发并下达湖北省各市县。吕新彪教授代表省普查办技术组,为本次参训的各市、县普查工作人员解读了《实施方案》。此外,湖北省三个国家试点区县对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及经验介绍,省普查办领导、试点区县领导和我校技术支撑专家代表为本次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图二 与会领导、专家现场答疑

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同志会后总结指出,本次培训为全省风险普查全面推开进一步夯实基础,希望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藉此为机即刻进入角色,实践探索有效路径方法,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标准地完成建国以来首次全要素、多灾种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通讯员:于洋)

 

          

图三 培训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