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项目办对我校地质调查项目进行经费验收与经费检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759-11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地质矿产调查评价项目经费使用情况总结报告编制与验收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6]29号)文、关于加快推进大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函[2016]498号)文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项目办对我校覆盖区找矿靶区优选与验证28个地质调查项目进行经费使用情况总结报告集中审查验收,同时也抽查了西藏仲巴县帮布勒地区铜多金属矿调查评价东北边境额尔古纳河伊木河段基础调查2个外协中标地质调查子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验收及检查组专家共12人。

 

专家组利用两天时间对这28个验收项目、2个检查项目的部分会计资料及项目资料进行了认真核查。2017511日,地质调查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经费验收及检查交换意见会,专家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吴春明主持。

会议中,中南项目办李佳平处长对28个项目经费验收与2个中标子项目经费抽查情况进行总结,提出我校应从管理制度方面确保地质调查项目资金安全执行,也要求地质调查项目按照招标承诺书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并保证将地质调查项目安全保密工作做到位。

经费检查组组长对2个外协中标地质调查子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汇报,一方面高度肯定了我校地质调查项目制度建设完善、执行到位,项目经费支出规范、附件齐全,内控方面通过对钻探工程外包委托业务进行穿行测试,得出委托业务费从设定、承担单位确定、履行项目、合同要求付款、工程验收结算符合制度规定,我校政府采购制度规范。另一方面,指出1个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与工作完成情况存在差异,建议提高项目执行率。

经费验收组组长从项目汇交资料、财务核算、经费执行情况三个方面,细分8个问题,对此次检查验收的地质调查项目进行分析陈述。建议我校地质调查项目尽快提交成果报告,催收项目资料汇交证明,进一步完善野外租车费管理,进一步规范财务费用支出。

经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同意,我校28个项目此次经费验收顺利全部通过,2个中标外协项目经费抽查合格。

最后,地质调查研究院吕新彪院长表示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并提出将会从预算执行、制度规定等方面,严格项目管理,规范项目支出,尽快按照专家组提出问题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