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华副校长赴青藏高原慰问一线地调师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5:26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8日-8月2日,副校长王华教授、人事处处长胡祥云教授、资源学院曹新志教授、地调院副院长刘征等一行5人赴青海大柴旦地区慰问青海都兰-大柴旦等5幅专项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工作师生。

期间,副校长王华带队慰问了奋战于青藏高原的大柴旦地调项目组,听取了项目组的进展汇报。王华、曹新志、胡祥云等赴野外地质调查现场进行考察调研,为项目组出谋划策,并提出了有益于项目创新的部分思路和发现。王华副校长一行还代表学校对项目组的野外工作质量、安全保密事项等进行了检查,并形成了相应的记录文件。


王华副校长表示,项目工作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接近3600米,部分调查点相对高差超过400米,工作条件十分恶劣。通过此行,看到团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攻坚克难,有条不紊的完成繁重的外业工作,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找矿成果,培养着一批优秀地质人才,这是对学校、对地质行业的重要贡献,体现了地大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王华副校长希望项目组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取得更大的找矿成果,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进一步梳理资料、发掘素材、凝练思路,申报大项目。

         

青海大柴旦专项地质项目组地处柴达木盆地北缘,属青藏高原地区,工作环境恶劣。项目负责人许荣科已先后在该区域周边承担了两轮的地质调查任务,取得了较突出的找矿成果,项目组先后发现大型矿产地2处,预期超大型矿产地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