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漠戈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6:5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傅安洲副校长野外慰问地调项目寄语

 

     8月12日,傅安洲副校长、纪委副书记陶继东等一行来到新疆哈密,看望和慰问正在这里开展“卡拉塔格一带丹乔喀幅等12幅戈壁荒漠覆盖区地质填图”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的的师生,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质量情况,财务管理和安全保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傅安洲副校长一行对野外资料和相关记录进行了查看后,来到野外一线了解现场情况,看望正在野外工作的师生,并代表学校送去了防暑降温的瓜果和饮品。嘱咐同学们要珍惜野外生产实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和工作,同时要提高安全和保密意识,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同学们收队后,傅安州副校长来到师生居住的营地,查看了住宿与保障条件,并组织师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了解同学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听取学生们对学校的期望和建议。傅安洲副校长还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地大初心、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漠戈壁”的党课,傅校长通过冯景兰院士、袁见齐院士等事例讲述了地大人在实业救国、科学报国、科技强国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体现了地大人的初心;通过讲解科学实践的四个过程:感知问题、思考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鼓励大家带着科学问题进行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漠戈壁。

 

   党课结束后,在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对他们的期望,努力工作和学习,提升项目质量,锻炼自己自己的才干,用青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这个大项目,将自己的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漠戈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