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不散场,共叙师生情--地调院师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20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思德/摄影:邓宇林 殷景川)为进一步增进地调院师生之间情感友谊的沟通与交流,展现我院师生健康、和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2019年11月22日中午12时许,“地调院师生篮球友谊赛”在南望山校区东区灯光篮球场如约举行。本次比赛由地调院主办,院研究生会协办,旨在“促进师生交流,提高身体素质”。

本次参赛队为教师联队和学生联队,本次比赛分四节,单节10分钟,共计40分钟,得分多者胜。

伴随着12时30分裁判一声哨响,双方球员动作迅速,刘征副院长以其身高优势及惊人的弹跳能力以极快的速度率先抢到控球权,然而学生利用灵活的身手,出其不意将教师队的传球截断,在默契配合的移动传球过程中学生联队率先打破零的记录,教师联队邓野以一记长传球轻松将球送入篮筐打平比分。战况愈演愈烈,老师们的技术优势、身高优势一次次让学生感到紧迫;学生联队良好的耐力,迅捷的身手同样让老师们感到吃力,在激烈的对抗中双方分数交替上升,最后边建华副院长一次漂亮的三步上篮结束上半场,双方分数打平。

休息十分钟后,下半场正式开始。学生联队为缓解教师联队施加的压力采用车轮战术,以年级为单位分组轮上。下半场以教师联队李远耀的三步上篮打开局面,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斗大的汗珠不断从球员们醺红的面额流下。截止到终场尾声,激烈的角逐与持久的对战并未消退众人的激情,场上战火激烈,场下观战的老师和学生同样憋足了劲高喊“加油,加油”,最终在全场如雷的呐喊助威声中,教师联队与学生联队以42:48的比分结束本次比赛。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师生球员在友好的气氛中合照留念。本次比赛双方球员努力拼搏、相互尊重,参赛师生表示,比赛本身就是一场友谊赛,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切磋,师生关系更融洽了。通过举办本次师生篮球友谊赛,达到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的目的,是一场篮球盛宴,更是一场交流盛会。

合影-殷景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