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调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5:14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摄影 李倩婕) 我院2020915日上午8:30,地质调查研究院在东教楼C0109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吕新彪院长、边建华副院长、刘征副院长和部分导师和管理部门的老师们出席了典礼,2020年入学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边建华副院长主持。

首先吕新彪院长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院长从地调院的历史沿革讲到地调院的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从研究生学习与本科学习的区别谈到入学后新生应该如何进行科研和学习规划。同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树立时间管理的观念,做好日常安排,勤于思考,广泛学习,稳固基础。


吕新彪院长致辞

随后边院长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加强常态化的疫情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一日三测体温上报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切实做好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火、防盗、防骗意识。

边建华副院长进行安全教育

蔡晓萍老师进行了保密教育,结合我院接触保密项目较多的特点,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和学习生活中要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保护好涉及保密信息的设备资料,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蔡晓萍老师进行保密教育

研究生秘书伍婷婷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地调院的各项研究生管理的规章制度。 

伍婷婷老师强调注意事项

    导师代表李远耀副教授进行了“导师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指导同学们如何处理与导师的关系,如何做好学习规划以及如何提高科研水平等。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更细致全面的建议。

    

李远耀副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地调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夏梦想进行了研会纳新的宣讲,鼓励大家加入研会为地调院的学生工作贡献力量。大会最后还通过民主表决选出了2020级研究生的班委,使得学生工作得以初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