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党课及知识竞答活动——地调院第一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14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8112407.jpg

(文字、摄影:李倩婕)为全面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并结合地调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 11516:00地调院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在地调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党课及知识竞答活动。地调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支部书记杨赛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840年开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不屈抗争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起步于民族危难之际,发轫于内忧外患之时,紧紧依靠团结带领人民,开始了一系列的斗争和革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而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书记生动地讲述让大家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新中国诞生的不易。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8170238.jpg

紧接着书记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党章中的党史》 系列微视频,共分为三集。《忠诚源于信仰座衣冠冢的传奇》 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怎样用生命去捍卫心中的党章,《苦难铸就辉煌块老弹片的述说》 讲述了血与火的淬炼中,长征路上最小的红军战士所经历的那段艰辛和辉煌。《坚守始见品格大海上的红色童话》讲述了看守海上金库的女战士,如何用忠诚的品格与严明的纪律,去自觉捍卫党章、书写党章。影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革命先烈对党的信念和忠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8171947.jpg

最后进入“学四史”党课知识竞答环节,主要以选择题的形式对刚刚学习的党史内容和同学们已有的知识储备进行考察,内容涵盖新中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考察了党的重大会议内容及党领导主要战役的意义等,在激烈的答题氛围中同学们不但丰富了自己的历史知识,也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