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学习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6:57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4月15号,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值疫情期间,安全教育很重要。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以班级为单位,在线上组织了学习专题公开课、《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以及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并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的在线问答测试,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具体学习情况如下:

经调查,我院一些同学在近几日非常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相关主题,也自行查阅和学习了一些文章和公共课。自学院发布相关通知,学生们开始有序的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习。4月15日21:00起,各班级统一组织观看《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专家访谈》,并于观看期间在班级群积极讨论,其中2019级同学采用腾讯会议播放上线公开课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各个同学勇于发言,表达自己对于国家安全重要性的理解。


undefined


   此外,各年级还组织班级同学参与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在竞赛中学习了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国家安全法治和国家安全教育,很多同学还都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考试,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证书》。

在整体学习结束之后,我院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采访,2018级硕士研究生侯保全说:“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范维澄老师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的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国家安全设计到的多个领域,以及多个领域之间的关系,也让我们感觉到了国家的强大,国家时时刻刻在关心着人民群众的方方面面的安全,同时也让我们每个人的安全知识更加的丰富了”。

总体而言,学校组织本次活动的学习,让每个同学都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应该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在生活中应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