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调论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5:28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成立20周年之际,地调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作新时代地质工作系列讲座,希望通过讲座为行业转型升级、地球科学研究提供一些思路和指引。2020620日上午9点,地调论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2020-01期开讲。本期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任邢丽霞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院长马腾教授分别为院校师生、行业同仁做了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的相关学术报告。本次论坛采用网络论坛的形式,地大(武汉)、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湖北地调院、四川地调院、福建地调院、河南地调院等单位超200人听取了此次地调论坛。

邢丽霞研究员做了“新时期面向自然资源管理的地质调查工作”学术报告,报告从水工环发展简况、新时代的新形势新需求、水工环地质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国家战略、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等对未来水工环工作作了展望。报告结束后,学校师生、地矿同仁均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思、需反复学习,并纷纷提问交流,邢主任从具体问题出发,一一做了解答。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155124093\Image\C2C\UU_DJDN03Y[G8R][0HWLXC1.png

马腾教授做了“流域地球关键带调查理论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从长江大保护出发,就长江流域关键带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做了分享,并简要介绍了服务于新冠疫情的关键带调查工作和模式。学校师生、地矿同仁均认为马腾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内容翔实,为广大水工环从业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模板。

此次地调论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引起行业单位的强烈反响,会后多个单位与地调院联系,认为该种传播行业最新信息、讲解最新技术方法的论坛是行业当前最需要的,并提出后续相关论坛一定要告知他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