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赴宜昌市夷陵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11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2020112-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吕新彪教授、郭海湘教授等一行7人、湖北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贾新军主任、颜少枝教授等一行4人共赴宜昌市夷陵区开展湖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宜昌市夷陵区)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夷陵区应急局3楼会议室召开,夷陵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住建局、气象局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夷陵区技术总包单位“速度中国”等人员参加座谈会。

学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就试点县市工作机制情况、试点县市灾普任务的推进情况、灾普数据获取过程及汇集质量控制措施情况、技术支撑单位任务承担及分解情况、试点灾普评估区划需求、试点灾普调查任务预计完成时间展开调研。夷陵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住建局、气象局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夷陵区技术总包单位“速度中国”等分别就调研目的和内容做了交流。

总体来看,宜昌市夷陵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已按照国家普查办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建立了领导小组、普查专班、技术团队等团队负责相关任务,并与第三方“速度中国”密切合作,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目前,应急部门负责的任务的推进基本符合预期,1231日前预计可完成相应调查任务;其他部门负责的任务由于省级的任务下发、标准规范推送、人员培训工作尚未传达到位,进展较缓慢。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9093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