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调院全力争取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咨询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18发布者:王东浏览次数:

伴随地调院转型工作的不断深入,地调科研人员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力争尽快拓宽服务渠道、增加服务类型,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湖北经济主战场、服务科技创新。

近日,伴随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全面启动,地调院上下将依托学校雄厚实力,全力争取“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咨询项目”。

1、项目概况

项目来源于湖北省职业安全健康监督检测检验中心委托湖北中天招标有限公司发布的“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咨询项目”招标文件(项目编号:HBZT-2020139-F20139)。

采购人:湖北省职业安全健康监督检测检验中心

项目名称: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咨询项目

招标编号:HBZT-2020139-F20139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服务内容: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咨询服务

完成时间(服务期):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

2、目标任务

根据《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及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结合湖北省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实际情况,以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为工作手段,组建强大的多学科融合技术咨询服务专家团队,切实为摸清湖北省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湖北省和各区(县)灾害综合风险水平等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保障普查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有效提升湖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能力,促进各级政府构建一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专业队伍。

3、技术路线

在湖北省普查领导小组、普查专班的领导下,充分收集和分析湖北省及荆州市公安县、宜昌市夷陵区、咸宁市咸安区3个试点县区自然灾害类型及风险、承灾体信息、自然经济、普查专班运行机制及能力等的信息,按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及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从湖北省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实际情况出发,组建多学科融合的技术咨询服务专家团队,以“内外业相结合”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为工作手段,充分利用当前国内外先进的自然灾害普查和评估技术方法,全程跟踪指导2020年湖北省及3个试点县区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保障2020年普查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切实有效提升湖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能力,促进各级政府构建一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专业队伍,为湖北省各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4、预期成果

通过本次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一方面要保障湖北省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并以此为契机,组建强大的多学科融合灾害普查技术咨询服务专家团队,有效提升湖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能力。通过业务交流与培训等工作,促进各级政府构建一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专业队伍,切实为摸清湖北省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湖北省和各区(县)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打下基础。

招标文件2.pdf


  • 附件【 招标文件2.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