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云南省有色地质局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17:20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9月24日至26日,云南省有色地质局局长饶南湖,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崔银亮及局办、劳动人事处、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地质矿产处、308地质队和317地质队负责同志一行,来我校走访交流,我院作为主要对接单位全程参加了本次接待和交流活动。

饶南湖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地数码等单位,并与王焰新校长、王华副校长、蒋少涌校长助理和地质调查研究院等有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进行性了交流座谈。

 

双方就人才培养、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和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切实推进战率合作的协议签订于合作条款的落实落地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王华副校长对云南有色地质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提出一定发挥学校的智才优势,对接需求。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积极推动合作内容的加快对接,各项事务的有效落实。

 

据饶南湖局长介绍,云南省有色地质局为我们国家西南的矿业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云南省境内47个有色矿山,其中41个是该局勘查发现的。建局70年来,几代有色地质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地质找矿成果丰硕,在云南境内发现矿点千余个,发现矿种44种,累计完成钻探工作量600万米,坑探工程170千米,提交地质勘查报告600余份,探明有色金属储量2500余万吨、贵金属储量6000余吨、黑色金属储量2.6亿吨、非金属储量21亿吨,提交可供开发的矿产地295处,探明矿产资源储量的潜在价值约1.5万亿元,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但在近年的发展过程中感到技术储备和矿产勘查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上深感不足,因此本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合作,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的号召,通过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与合作,必将为下一步的找矿战略突破工作中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