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基础地质矿产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7:07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202414日,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基础地质矿产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南望山校区开班。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次琼,副总工程师肖兰斌,地勘院院长刘晓峰,我校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地调院院长章军锋,高等研究院兼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吕占峰、资源学院吕新彪教授,地调院副总工程师高顺宝以及培训学员共计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吕占峰主持。

 

章军锋院长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领导及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地大专家教授在青藏高原从事的广泛研究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与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合作交流的历程与成绩。本次基础地质矿产专题研修培训是双方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持续深度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另外,他提醒大家在寒冷的冬天,在室内外培训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并衷心祝愿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

高顺宝副总工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野外实践活动及考核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次琼总工做培训动员。他代表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对我校对于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向培训学员传达了三点期望:首先,希望大家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其次,也希望大家强化融会贯通,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最后,希望大家坚持实干担当,在服务地勘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成长进步。

本次培训为期16天,由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组织实施。来自我校资源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地质调查研究院多位教授专家参与研修班培训教学工作。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基础地质矿产勘查理论和技术方法的专业课程培训,基本掌握矿产勘查基本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地质填图、勘查工程编录、物探、化探、遥感等技术方法及要求,并了解西藏重要成矿类型及特征、重要矿床勘查进展,全面提高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野外一线职工的矿产勘查理论和技术水平,有效提升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地质勘查的工作质量,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打造坚实的技术力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