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携手追光,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0:39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签订合作协议

 

“我们都是追光人”这是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一句响彻云霄的口号,也是他们秉承“三光荣”精神和“李四光精神”的信仰和追求。凭借这样的追求,他们积极从事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和公益性地质勘查工作,各类矿产勘查、环境地质调查、城市地质调查做了大量的物化探工作,产生了一系列科技成果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地质矿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还涌现了一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湖北物探”的金字招牌享誉全国。

在该队即将迎来建队六十五周年的前一天,由我院章军锋院长率队,吕占峰副院长、李远耀副院长、高顺宝副总工和院办公室负责人一道,与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正式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两家单位深度融合、携手追光、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就此打开。

章军锋院长与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总工程师李成香副队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中国地质大学地质调查研究院产学研基地”揭牌。

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申传明副队长主持交流座谈,该队谭睿副队长、李成香副队长(总工)、科技质量办负责人张元培、物化探院院长刘磊、物化探院副院长全浩理郑雄伟参加交流座谈。双方相互介绍了本单位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情况,提出了各自具体需求,并就如何深化和落实合作协议畅谈了建议和思路。

 

 

章军锋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高校做为科技人才的摇篮,对行业单位具有科技支撑的能力。湖北省地球物理勘探大队作为全国知名的专业物探队伍,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保存了大量的湖北省地质数据,可以采用新技术和新方法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度开发利用,用新理论和创新思维解决前人没解决的科研难题,为湖北省战略找矿做出更大的成绩。立足湖北地质矿产特色和优势,开发利用好页岩气、地热等特色资源。在大别山造山带除加强金属矿产的勘探开发外,还可以加强非金属矿产的勘探开发。我院将会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平台共建、联合申报等方面加强与湖北省地球物理勘探大队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和促进地方科技与经济发展贡献合力。同时还祝贺湖北省地球物理勘探大队成立六十五周年,祝福湖北省地球物理勘探大队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最后,章军锋院长一行参观了湖北省地球物理勘探大队队史馆和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