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贺州-郴州大地构造格局、资源背景调查”项目野外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30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2019816-18日,我院组织有关专家赴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对我校承担的“贺州-郴州大地构造格局、资源背景调查”(项目负责:徐亚东、朱云海)项目进行了野外质量、管理和安全检查,同时慰问了一线作业的师生团队。此次野外检查专家组由赖旭龙副校长(教授)带队,地学院向树元教授、刘德民副教授,科发院黄祥嘉副院长,地调院刘征副院长组成。质量检查采取野外现场抽查和室内汇报、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根据2019年地调项目野外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专家组在项目驻地听取了负责人徐亚东老师就该项目年度整体工作的汇报后,主要从项目进度及工作量完成情况、工作质量、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安全责任制与安全生产、保密工作情况、阶段性成果、固定资产使用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共八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随后,专家组一行先后至牛栏洞、排岗南等地对该项目野外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地层剖面测制、生物地层资料采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及指导。

系统检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2019年度“贺州-郴州大地构造格局、资源背景调查” 项目严格按照批准的实施方案推进,各项工作质量总体符合相关规范、规定的要求,进展良好,综合评价项目质量优秀,同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总结、提炼创新成果,加强野外安全、保密防范意识,推进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更好的服务国家需求。

通过此次野外检查,“贺州-郴州大地构造格局、资源背景调查”项目组师生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地质调查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认识到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为今后圆满、优秀地完成国家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