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院赴海南开展野外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27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地调院赴海南开展野外检查工作

20191129-31日,地调院副院长刘征副研究员一行3人赴海南对我校承担的海口周边红树林湿地土壤环境质量分析及评价项目开展野外检查工作,并慰问地调一线工作师生。

期间,检查组赴红树林监测场、滩涂取样点沿线等野外一线施工现场开展检查,对调查取样完成情况、监测孔布设情况、监测孔钻探施工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相应的记录文本;检查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查阅了调查点野外记录、钻探编录记录、室内实验的记录等实物资料,并针对项目组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意见;最终形成了野外质量检查报告。总体来说,项目施工满足合同约定,科技创新目标明确,但因项目属探索类项目,进展略滞后,部分施工预计12月中旬方可完成,也存在部分记录整理不及时,后续需加强现场整理工作。

 

地调院完成4个二级项目质量检查完成

201910月下旬到11月底,地调院先后完成“洞庭湖-鄱阳湖1:5 万综合地质调查”、“南岭城步-南雄地区区域地质调查-贺州-郴州大地构造格局、资源背景调查”、“南方典型地区页岩气差异富集条件对比调查”、 清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等4个二级项目的质量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地质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各个二级项目类别及实际情况,地调院分别邀请相关专业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熟系地调工作的校内外科研人员组成专家组,并由专家组完成质量检查工作。通过检查,4个二级项目基本按照要求完成了年度任务,但也有个别项目存在一些瑕疵,专家均在会场明确提出,并记录在质量检查记录表格中。目前,4个二级项目正在针对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