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地调院第十三届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10:37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为浓厚学术文化氛围,持续活跃学子科技创新水平,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和锻炼我院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2023年地调院第十三届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定于20231111日举行,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115希望各位同学充分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及作品的要求

1.科技报告是全面展示学生科技风貌的重要表现形式,参加报告、交流及评选者必须是我院研究生,同时也不提倡评选者一人多报。

2.科技报告的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等。

3.作品必须是在一定的实际工作基础上完成的,其数据必须真实可靠。杜绝纸上谈兵、弄虚作假等现象,尤其不可与往年雷同,一经查处,将取消参赛资格。

4.学术论文、科技文献综述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小发明、小制作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且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并附有简单的产品性能、用途等说明材料;科技文献综述,一般是指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当前学术科技前沿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科普价值的文献资料。

 

二、时间安排

120231030日至115日,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与科技论文报告会,自行填写参赛作品表格(附件1)并发送到各组别联系人邮箱

注意:自行修改附件名称,附件1统一名称格式均为“科报会-学号-姓名”。

2、院级科报会答辩时间定于20231111日(周六),安排评审老师进行报告会答辩,地点待定,学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320231112日至1114日,报送院级答辩成绩为前3%的选手将被推选参加学校科技论文报告会。

4、学校于11月中下旬举行第三十四届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校级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评审规则

1、评分标准:总分100分,论文选题(10分),论文创新性及成果应用价值(50分),报告内容(20分),现场表现(20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2

2、答辩采取“4+2”,即四分钟个人陈述,两分钟评委提问。参赛选手至少提前2天将所要展示的PPT发送到各组别联系人邮箱;并于答辩当天自行携带3份纸质档论文材料交评审老师审阅。

3.分组分为工程组、水文环境组、地质矿产组(含公管专业)和研一组。

 

、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赵老师027-67883017

各组别负责人联系方式:

组别

姓名

邮箱

手机

研一组

魏雪

3254695907@qq.com

13774927755

水文环境组

裴春丽

3159486226@qq.com

18032434739

工程组

罗征一

619123025@qq.com

19972266103

地质矿产组(含公管专业)

杨猛

ym13253376526@163.com

13253376526

 

注意事项

1.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每学年应至少做一次学术报告(共不少于2次,论文开题报告除外)

2.考虑到2023级硕士研究生初入课题组,可自愿参加院级科技论文报告会,原则上不得参加校级科技论文报告会。

3. 原则上2022级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院级科技论文报告会。其他年级研究生(含博士)自愿参加。